教学公告

【思政大讲堂】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专题系列直播(第一期)

来源: 作者:发稿时间:2024-03-27 08:55浏览次数:


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观


内容简介:物质范畴作为全部唯物主义理论的基石性范畴,是任何形态的唯物主义不得不认真对待的重大问题。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现代唯物主义必须对物质范畴作出自己的理解。马克思主义哲学既对以往唯物主义物质观有所继承,同时又根据新的实践和科学发展,对以往唯物主义物质观有重大发展。那么,马克思主义哲学在理解和界定物质范畴上有何理论创新?如何理解物质、运动和时间空间的内在联系? 本次直播将带你深入理解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、运动观、时空观,去领悟马克思主义哲学要义精髓。

开课教研室:思政课教研室

主讲教师:李霞玲,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马克思主义学院,副教授

直播对象:全体同学

直播时间:2024327日19:00—21:00

参课链接:https://live.webtrn.cn/room/student/ddwh/d1ec9b0a7f0f4f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