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部风采
位置: 首页 > 党建工作 > 支部风采 > 正文

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--院直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

来源: 作者:发稿时间:2022-11-30 18:19浏览次数:

1130日上午,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,结合学校工作实际,院直支部在学院216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,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。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,会议由支部书记左杨同志主持。

全体党员齐唱国歌,重温入党誓词。会上,以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》为题,刘东杰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。刘东杰同志紧密联系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、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主题,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、生动具体的解读。重点阐述教育、科技、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、战略性支撑。他强调学院面临转型,要多条腿走路,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,办好让学生满意的教育。同时,大家要有忧患意识,各岗位要积极发挥个人作用,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。



左杨同志以“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—-基于二十大报告的解读 ”为主题,为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精彩解读,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,中国式现代化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的深刻内涵,以及怎样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之路。教育科技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之一,她指出学院转型期,要确保教育质量和学生数量同步发展,不断推动教育质量提升,努力推动教育走在前,加快教育现代化,以登高望远、奋力争先的实际行动,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。



随后,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相关文件,进一步加深对学校法治建设的认识和把握,提高参与学校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