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    新闻动态
    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    湖北省科协党校2024年全省基层科协“三长”培训班在我校举行

    来源: 作者:发稿时间:2024-03-29 09:14浏览次数:

     

     

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群团改革有关决策部署,进一步夯实科协组织基层基础,不断强化基层科协“三长”角色意识,提升履职本领、强化纽带作用,327日至29日,湖北省科协党校2024年全省基层科协“三长”培训班在我校秭归产学研基地举办,本次培训班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,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。省科协党组成员、副主席朱志斌、宜昌市科协党组书记、主席邓红静、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、院长隋明成、副院长刘雪梅,以及各市(州)、直管市、神农架林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部门负责人、基层科协“三长”代表共计128人参加开班式。开班式由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徐晨主持。


    开班式上,隋明成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,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秭归产学研基地的概况。他提到,2023年省科协党校在我校成功举办了两场培训班,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此次在我校秭归产学研基地举办的全省基层科协“三长”培训班,体现了科协对地大教育培训工作的认可。期待大家利用难得的机会和平台,以学习为纽带,加强沟通和交流,提高工作能力和眼界格局,推动科普湖北、科创湖北、科智湖北、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建设。

    邓红静作开班动员讲话。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基础,学习先进经验,补齐漏项短板,不断拓展基层“三长”工作覆盖面,着力激发基层科技工作者工作活力,努力开创基层科技组织建设新局面。

    此次培训班围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、科技创新等主题开展培训,培训课程形式多样,内容丰富,涵盖了专家授课、专题报告、经验交流等多项内容。

    结业式上,6位“三长”代表依次发言,结合本次培训的学习内容和收获,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,对照中国科协工作要求,传授、总结科普工作开展的经验和成果,展望科协工作发展。

    朱志斌作总结讲话,他表示,省科协党校将一如既往地创造条件、搭建平台,高标准开展各类赋能培训活动,让大家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聚在一起交流经验、学习提高。希望大家努力为基层科技事业发展添砖加瓦,为基层科协组织增光添彩,为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