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学公告

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面授同步直播教学的通知

来源: 作者:发稿时间:2024-04-10 09:22浏览次数:



各教研室、校外教学点、2024级新生:

为进一步落实《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》(教职成[2022]2号)文件精神,积极推进学历继续教育面授教学工作,现将2024年春季学期面授同步直播教学相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教学组织

   面授同步直播教学由学院统筹安排,各有关教研室负责组织课程教学,各校外教学点根据学生所在地域组织学生参加面授或直播学习。

二、教学对象

本次面授同步直播教学面向2024级专升本层次全体学生开展。其中武汉市内教学点学生参加面授教学,武汉市外教学点学生参加同步直播教学,欢迎武汉市外教学点学生进校参加面授。

三、课程安排

本学期开展的面授同步直播课程教学于4月21日进行,根据教学计划,课程安排详见附表1。面授教学地点: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东区教学综合楼C0206。

四、课程预约

学生完成课程预约后方可参加学习,预约时间:4月10日—4月11日。各教学点组织学生登录学习管理系统完成课程预约。预约流程如下:

1.登录“学生工作室”,在左侧功能列表内点击“面授预约”。

2.在对应课程后点击“预约面授”或“预约直播”并提交,即可完成预约。已预约的课程将显示在“约课结果”栏中。

请各教学点在4月17日前完成面授直播预约确认工作。

五、 直播课学习流程

预约直播课的学生须通过学习管理系统“直播课堂”进入学习页面参加课程学习。流程如下:

1.登录“学习管理系统”, 在左侧功能列表内点击“直播课堂”。

2.进入直播课堂后,可查看面授课程列表,选择课程,点击“进入直播”即可跳转至课程直播界面。

六、学习考勤

学生关注中国地质大学远程教育公众号,现场面授学生点击公众号界面“关于学院”菜单栏中“面授系统”,进入到面授系统中签到,参加考勤。



参加直播学习的学生由学习管理系统自动记录听课情况。

考勤结果纳入平时成绩,学期末统一按50%的比例与学习管理系统记录的平时成绩进行合成。

各有关部门、教研室、校外教学点应协同做好教学过程管理,加强学风建设,确保本学期面授同步直播教学工作规范开展。



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

2024年4月